How to Be(53)~職場中傷免疫者

~Friday,April 19,2013

會不會有人“好心”跟你說:XXX說你怎樣怎樣……,你聽了難免會生氣,但是立即的反應,多數是錯誤:

  1. 不要追查,因為那正好是中了生事者之計:你想,如果你的反應是憤怒,那麼被你追問的對方,難道會欣然愉悅?你情急之下的一問,是關係割裂的開始,是友情被感染的第一隻細菌。
  2. 不要受影響而心情不好,擾亂了工作效率:你會不會旋入思考的漩渦,被中傷的話語干擾到沒辦法思考,一直想著“他為什麼要這樣講我?”這種情況在工作上要立即中止,反而要趕快開始去想,“我在這裏工作,是要承擔更大責任的呀,怎麼可以因著這樣的小事就受到阻礙?那是小看我了!”趕快扭轉思考,越快越好。
  3. 不要相信中傷的言語:這倒是更乾脆的作法,畢竟,你對自己的作事、做人沒自信嗎?閒嗑牙造謠生事的人;你想想他做了這件事又有什麼好處?或是整件事根本就是個誤會、誤傳,你的煩心,原來只是一個泡泡,何苦自尋?
  4. Be yourself as usual,等待人際關係軋空行情的發生,你將獲利最大:當你被中傷,你沒反擊,你不查證,你不受影響,一直等到一切又都公諸於世人時,你得到的“平反”將會讓其他人更感覺到你大器、大度,比即時反應要求更正而得到的支持,不知道要更大多少倍,這就是人際關係的軋空。

下次你再被中傷,忍一下,唸一段“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不要反應太快,你就會得到更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