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4)~愛惜羽毛是一種公德

~Wednesday,November 02,2011

我很為我自己的一點點堅持感到自傲,我對行為操守的要求也很高,我最氣有人貪小便宜,為什麼?

  1. 你拿的小,公司損得大:在製造業的經驗中,是你拿廠商一元,他不拿你公司20元,怎麼平衡?而咱們金融業,桿槓何止千萬倍?享受的是你,績效的犧牲卻是大家的,這公平嗎?
  2. 惡習一開,後悔難以挽回:在大買家工作,誘惑更多,而且會越來越大,不要以為自己一定會把持得住,畢竟賺easy money久了,對市場就越不尊敬,而你被送入歷史的時候就不遠了,做人做事要有一致性,不能說小小接受招待、收收小禮物,有什麼關係?不違法就好了嘛,但若是哪一天人家告訴你個大內線,你跟不跟?賺了一次,心就野了,分析行情就不踏實了,我還能期待你什麼?

投資的績效壓力很大,容不了前面這些狀況發生,大家自即日起絕對要愛惜自己的羽毛,不要當了全民公敵,後悔莫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