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6)~便宜行事?不便宜

~Monday,November 14,2011

處理日常工作要記得簡單化的大原則,但“碰到”事情的第一個思考,卻不能總是以簡單來思考:

  1. 你一下子就想到的處理方式,他人一定也是會想到,你的特別性就沒了,這會有什麼搞頭?就算最後決定還是要以簡單的方法實施,你也一樣可以好好設計實施的過程,讓他去變成一個策略,達到一種平凡的領先!
  2. 人們為什麼會選簡單的路呢?可能是還有很多事在忙,可是這就是個套套邏輯啊!你以前簡單的選,日後留下更多後遺症,你就得處理,惡性循環的原因就這麼簡單,所以以後當你說“以前都這樣”、 “同業都這樣”、 “這個只要….就過關”…等等的話時,你一定要小心,便宜行事的陷阱已經在等你了!
  3. 咱們該如何突破陷阱的迷思呢?你可以作各式各項的比較靜態分析,你可以假想如果採用簡單的答案,時間一久會如何?人事變動了會如何?規模大了會怎樣?獎勵辦法改變又如何?…等,來發現出便宜行事的假面具!

最後,我強烈建議,大家要練習對各種事情養成自有定見的習慣,一方面你以後恰巧碰上了可以用,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更熟悉在碰到新鮮事時,你應該要有的反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