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20)~為走出去作準備

~Monday,January 30,2012

新年度的公司計劃中,咱們將在國外設立分點,使公司成為一個區域型的金融機構公司時,這之間咱們要有所準備,還記得我常說“目標改變,組織、策略與行動也要相應改變”,那麼要成為一個世界級企業,又有哪些條件,咱們得事先準備、追求呢?

  1. 企圖心強的領導人:走出去是有風險的,環境也充滿挑戰,要離開comfort zone是勉勵人們的話,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做得徹底、做得到位的,這包括各級主管在內!
  2. 長期成長的策略組合:你看到組織前進時是一招半式闖江湖的,還是有與時俱進的動態策略調整?而你是否有意願為各項策略組合做出奉獻?
  3. 正向卓著的信譽:跨出去就是到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奮鬥,所以陌生的人會怎麼待你?你要留一點給人家探聽嘛!所以未來千萬要對每一個對公司負面的評語提出反省,自己也要以零缺點自期,需知“信譽的考評,容不下一點瑕疵!”
  4. 持續創新的商業模式:企業的成功經營多半要靠創新的策略,但當時空移轉、環境改變,是否能有更新的組織運作模式呢?如果沒有,又如何向海外跨出腳步?所以你要看公司內是不是有一種強迫自己定期定出新策略的機制,讓發展新模式、新策略,變成一種習慣、一種價值觀,這才可以建立起跨足海外的基礎!
  5. 相對高的市佔率:如果沒能在本國內成就拳王地位,如何到其他市場去與人一爭高下?需知“跳島策略”並不一定適用於多數的公司!
  6. 併購技術精通:藉由購併跨足海外,常是出國比賽前要考慮的策略,如果沒有整合過不同企業文化、不同作業平台的經驗,怎麼進行國際購併?

基於以上事項的預作準備,咱們也應有收集其他區域基金融市場的資訊平台,一方面修鍊內功以提升自我,一方面瞭解未來競爭,發展抗敵策略,才是建立走出去的好策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