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59)~不要有工作職場的壞習慣-續

~Wednesday,October 31,2012

前次寫過因職場人性而形成的不好習慣,引起一些迴響。今再作補充幾個情況讓夥伴們參考,敬請引以為戒,不要讓自己也染上了!

  1. 意偽裝自己“某方面很弱”,結果害得別人就得去做:這種情況舉個例子來講你就明白了,比如說,小時候你妹妹“故意”不小心弄破碗,媽媽怕她再犯錯,你就只好always認了洗碗的工作!在職場上常有人會先嗆聲“行政工作,我最不會做,我做得最糟糕了”,他的目的是什麼?他是不想做,他認為low-end的事他才不想損耗精神去做罷了!
  2. 害怕擔責任,老是沒必要的問人家意見,出事時,就一堆二五六:職場上一起工作,難免要意見交流,可是有人就是心眼不好,對可能會“出事”的事,不敢下決定,不敢擔責任,就刻意去問別人意見,萬一出了事,就說我問過誰誰誰,誰也這麼說之類的話,夥伴們!你說這氣不氣人!
  3. 為求免責,不必多做事而假傳聖旨,總是會說“XX長官說,要你們如何如何……”:但問題真的是這樣嗎?常常沒有!長官的本意根本也未如“假聖旨”嘛!你要是真理他而不先問清楚,還真是不應該!

與諸位夥伴溝通:對本文第一種行為,以後就硬要犯錯的人努力去做,而且要做到很熟練,第二種行為,則是應該以事務責任的歸屬為考量,你想跑也跑不掉,任何人應負的責任,不會因你曾會辦過誰而有所逃遁,至於第三種行為嘛!就親自跟你說!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