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62)~不能只是很努力,要身勤腦更勤

~Friday,November 09,2012

江戶時代有英國記者訪日歸國後報導“日本人其實很懶”!,這件事很令日本人疑惑,也不斷問自己,日本人既是每日勤勤勉勉,做長睡短的,怎麼還會被認為是“懶”呢?

原來英國記者的意思是說,日本人雖然每日工時長,卻長久不去思考如何把每一件事用更好的效率去完成,只知道因循舊事地在僵化的制度下日復一日,最後的下場便是腦子的懶,讓勞動的體力變成沒有價值!

在現代企業的組織運作中,一定要有讓組織效率日進有功的自發性,如果自己一時沒有新的、好的idea,就應先行配合人家的策略行動,最不該的就是自己不提,卻還怪其他人的建言帶來改變,這就很不對了!

咱也問過其他部門的夥伴,大家都知道應該改變,但為何沒有很好的idea來提出?他們總是告訴我:

  1. 提了,長官不採用,因為怕“變”的,說不定就是長官自己!
  2. 提了,卻被變成就是自己要負責,自己去完成,搞得有點自討沒趣又活該的感覺!
  3. 不提,因為以後出事了,根據以前的經驗就是會惹禍上身!

每一位同仁都是為公司工作,公司愛每位同仁一定要比大家愛公司的程度要多,也請大家要時時進步,身勤腦更勤地來接受工作變動所形成的壓力,至於前面那些壞習性,咱真的沒有,也保證以後不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