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70)~多用背過預算的人

~Tuesday,January 29,2013

公司找人,最好是找 “背過預算的人”!為什麼?

  1. 比較能在接受預算任務後,“想盡辦法”去達成:比如說公司要求來年賺10億,當你回去盤算各市場行情展望以後,若真是湊不出足數(含safety factor在內),自己就會趕緊想辦法,看看還可不可以開辦新領域、新desk、新策略,總之,就是會有一種使命必達的意志,而那可不是輕易可以培養出來的高貴情操。
  2. 懂得預算是一定會逐年長大的道理,是一種絕對正報酬的觀念:今年賺10億,明年呢?多大多小不知道,但肯定比10大!因為你的長官“不是吃素的”對吧!背過預算的人,比較不會覺得長官沒人性,也比較懂得這是資本主義的常態。
  3. 背預算是一種習慣,是一種光榮,要儘量分散給每一位夥伴,平時充分協助,完成時獎勵他、榮耀他,組織才會一直進步

前面所講的多是前台操作的部分,後台夥伴呢?你可以自己規劃未來一年要完成的工作,那就是你的預算,若是你在九月前就完成,你就是超前進度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