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48)~相對位置與相對漲幅操作法

~Tuesday,February 19,2013

行情上漲時如果沒抓到第一波,很多人會期望去等“補漲”的機會,但大家一定要清楚,空頭反彈不補漲,只有多頭市場才可以的道理,那麼,可以如何佈局補漲的機會?

  1. 先找幾個評比標的,再取擇一段時間,計算其區間漲幅,做為我們所想要買進個股的上漲“期望值”,這是相對漲幅法。
  2. 第二個方法還是先找幾個評比標的,仍是取擇一段時間,以最後一日市價與基期市價相比較,可以得到現在市價所在位置的相對百分比,同樣可以求出我們所要買進個股的上漲期望值,這仍是相對位置法,與上一個方法的差異應該也不大。
  3. 我們可以先進行大規模的篩選,挑出“期望值”比較大的一些標的,然後再加以細步研究,抓到補漲行情的機率就可以提高。

以上是補漲行情的掌握,咱們參與金融市場投資當然還是以主流股的發掘最為重要!但如果偶而揮棒落空,或是剛剛才大勝出場、意猶未盡時,則不妨試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