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71)~職場與種田一樣,都需要除草

~Friday,February 22,2013

每天、每個月,咱們都需要做許多報表,開很多檢討會議,用途是什麼?對我們的工作成績或是風險預防有沒有幫助?會不會是以前的要求,經久未改,到現在還硬著頭皮,莫知所以的在做呢?這是每位主管定期應該“檢視”的工作內容,也應該是re-engineering的前哨!

  1. 過多而無太大實益的表報、會議就像野草,很容易落地生根,長得快,你愈久愈沒處理,你甚至會被淹沒而不知該向何處開始減除,這就像農夫種地,雜草太多時,就遮住了陽光,競搶了養分,咱們的田還會有好莊稼嗎?職場上就算找了最佳人才來,卻總是被“雜草”牽絆了實力的發揮,豈不可惜。
  2. 雜草太多必然會蓋住田梗,既不知路徑方向,又易於踩空落入爛泥,就像每天花許多時間做表報,腦袋脹脹滿滿的,那裏理得出清明的頭緒?
  3. 勤除草,果實長得好,再墾新地,育種不煩惱,優異的幹才,若能給予他有效率的發展空間,培養出更好的實戰能力,來日大用之際,必有豐收之功。

咱們各級主管職務的同仁,請每季檢討表報的“實用性”,要除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