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74)~你可以為組織諍言

~Tuesday,May 28,2013

如何可以暢所欲言,指陳時弊,尤其是對組織發展不利的決策,更要優先提出忠心的苦勸。

  1. 國家沒有諍臣,容易衰敗,家中沒有諍子,不易興旺,咱們窩在一起,總是期望將來能打出一片天地,看著組織往不對的地方去而只搖頭嘆息,是絕對不該的。
  2. 組織最怕一言堂,下決心的人,若老是那一個,那事情就大條了,諸君一定有看過,很多人在開會時是甘草一支,對主席說好話,歌功頌德,長官長、英明神武,長官短、噓寒問暖,成天幹不出一件好事,等到開完會了又苦瓜一條,背後射箭,更要命的是萬一組織後來出了事,他不但爭功諉過推責任,還一付“你看,不是早就說了嗎?”的壞模樣,說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各位夥伴一定不是這樣的人吧!
  3. 對組織建言,就算僅提出問題,可以,更好的是可以提出對策,我想只要是發自內心良善的DNA,大家都有接受的雅量,經過一個兩個十個百個的建言經驗後,大家在接受指正的時候,就不會太敏感,組織的進步就指日可待。

來吧!讓大家一起為組織諍言,E-Mail、信件、簡訊……都可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