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78)~分析周延、自動檢查而有決策性的晨會環境

~Monday,August 12,2013

假設以每天的晨會作為投資操作分析的起點,咱們應該有何通體適用的準則,好讓 IT來打造一個更好、更有效率的工作環境。

  1. 現有部位、潛在標的、市場標的表現與總經、產業、公司的相關資料,每日均應能自動update,經過整理、處理,能每日自動篩檢出應行注意關注之事項。
  2. 每一位夥伴應對所負責市場標的的未來一季高低點作出預期,當市場價位hit到時,畫面自動差異化標記,就有必要加以討論,並將建議與討論結果完成記載,隨時查詢。
  3. 經過分析、討論,晨會最後應有一套符合邏輯的多空進出策略,避免議而不決的情形發生,而且當個人意見有所差異時,也可留下議論的痕跡。

晨會的時間寶貴,一定要有一套“仙人指路”的好系統來導引與會人員重要的發言與思考事項,畢竟,看得到才關心得到才安排得到!凡是講過的,主張的也都能記錄下來,經驗與教訓才能成為日後進步的基礎,而要完成這樣一個想法,資料庫的完備,將是最為重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