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60)~要建立咱們的Notable investment

~Tuesday,July 30,2013

有記憶力的組織才是好的組織。

戲劇“大秦帝國”有一段是演贏渠梁打了一個大石碑,上刻“國恥”二字豎立於國界,藉以時時惕厲國人知恥而奮發;而咱在一些大型資產管理機構的介紹資料中,則是看到了“Notable Investment”的項目,記錄著該團隊曾做過的投資案,不管是做得好,垂名後世,還是做得不好,教範後學,都記下了。

咱們也應該要累積文明,要記取經驗

  1. 優秀的操作策略要記錄下來,不要徒留傳說;要使組織強大,更能偉大!
  2. 面對重要的投資失誤,雖然是極為困難的折磨,但以公開方式列入記憶,則是另一種負責任,協助組織、同仁都能早日釋懷、加速重新回到戰場的好方案!
  3. 傑西李佛摩說,錯誤是好老師,那麼做得正確則是更重要的好老師!咱不會對同仁做錯事擔心,但是要求你必需能一直不忘記賺到大錢的正確方法就好。

夠好的人,才有傳記,令人敬佩稱頌的team,一定有歷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