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83)~不該做過多假設

~Friday, November 01, 2013

俗話說“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也有人常說要做最好準備,做最壞打算,這些事都是正確的,但真的要恰到好處才是正辦,否則過度的假設,反而不好

  1. 也不管人家是不是真的會拒絕,就在心裏反覆演練抗辯,於是到了人家的地界,現場氣氛也不好,口氣也很差,一付就是你對不起我的模樣,怎麼有辦法把事情搞定?
  2. 花很多時間“猜想”長官或別的同事會如何反應,下一步又會怎麼做之類的…,有必要以此為樂嗎?猜對了有糖果?為什麼不是專心去做自己該做的事呢?自己做好了,上面就不會對你有負面反應,你也就不必去猜啊!
  3. 做過多假設,就得要多多準備,而過度準備就是成本相對超量的付出,要是心眼更糟一點,意圖拿來做為不想負責,不願推動新任務的藉口,那就更等而下之了。

遇到事情,靜下心來想怎麼做,先讓自己養成接辦承擔任務的好習慣,一切以目標導向來策略思考與展開,不該想不必想的都是多餘,若是尚有不明處,再向長官再問清楚,總比傻傻自做假設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