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9)~不該再有通貨膨脹的詭論

~Friday,August 26,2011

我一向不認為會有通貨膨脹,不管各國政府印了多少鈔票,我還是堅定的相信不會有通貨膨脹,但如果我告訴你是以下的原因,你會怎麼想?

  1. 通貨膨脹是人類社會的東西,老虎獅子的世界可沒有。
  2. 人=體力+腦力+靈魂,要不然你再仔細想想,把你拆解了,你還剩什麼?
  3. 可是人的體力在二、三百年前工業革命後已經變得便宜,腦力則在二十世紀末的資訊、電信、網路科技革命後也變得便宜,試想,如果連“人”的本身都已經變得便宜,那麼,還有哪個東西貴得起來?

你會告訴我,嘿,那咱們不是還有靈魂?而你也會再問我,那要如何通貨膨脹才會再起來?沒錯,如果延續生命靈魂的糧食價格漲起來了,那通貨膨脹就會復活,可是這件事估計三年內還不會滋生,這論點以後再來討論,甚至於還可以討論將來哪一國會變強!但本篇問題的主題還是前面思考的過程,哪裡有錯?想想看、ok?

作債券的人最怕通貨膨脹,甚至稱它是天敵,我作債券,我也怕,可是別人把實質工資上漲率(就業)看得最重,我則是唯一擔心糧食的問題,至於印很多鈔票?你認為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