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28)~長期投資致勝的工具箱

~Wednesday,February 22,2012

長期投資致勝的例子多得是,先講兩個例子:

【案例一】
美國百歲人瑞Grace 2011年去世時,捐贈700萬美金給母校森林湖學院,Grace終身未婚,一輩子當了43年一般秘書,究竟如何存下巨款?原來Grace 1935年時,以180元美金認購三股美國亞培,長期持有75年,竟累積38000倍的利益!–洛杉磯時報

【案例二】
中國張姓男士查證其父親於1947年將400大洋換成100英鎊,買進英國匯豐股票,63年來仍保存於該行,而市值已累積到270萬英鎊–北京晚報

問題是你買得到對的股票嗎?你沒聽到或者是別人不好意思講的輸光光的例子一定更多,你該怎麼辦?

  1. 如果你覺得自己活不了那麼久,就早點認了這輩子沒法兒大富大貴的命,也才不會心大力小,糾煩一生!
  2. 多讀企業傳記,建立評量好公司的尺標,何愁看不出未來的好公司!
  3. 分散、全押或許是土法煉鋼,但只要認清“選對一個好標的的大獲利,勝過其他幾十個輸錢的失敗”的道理,投資成功就是自己的!
  4. 危機入市,讓自己買的價位低,就是安全提高獲利率的保障,放的時間一長,複利累積就變成你親近的夥伴!

咱們都想獲利致富,心急卻絕不易成就事功,積極、努力、勤奮,這些平常很正面的字眼,有時反而會使你背道而馳,等待、忍耐才是你需要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