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36)~全員皆研究,未來共發展

~Monday,June 11,2012

在進行投資工作的時後,咱一直堅信的信念是“研究是發展的基礎”,所以,無論是投資經理人、研究員都應該要投入“研究”的行列:

  1. 研究的方向可以集中在(a)提高投資收益的策略、(b)參與新市場、新產品的規劃、(c)市場高低變化趨勢的分析三個部份,咱們應該要避免做每日行情性的探討,也不要總是在追逐“最佳”投資標的,因為那很容易會迷途在無效益的忙碌之中,也就是贏了戰役,卻輸了戰爭的意思。
  2. 看到PIMCO的Bill Gross都還是經常在研究寫作,咱不禁要問,有夥伴比他老、比他忙、比他壓力大嗎?如果沒有,那我們又有何理由來拒絕做研究呢?
  3. 有了做研究的紀律,就容易養成時時觀察,事事關心的習慣,每天多了夥伴們腦筋的思考,何愁不能取得最大的領先!
  4. 寫研究報告要以實用為重,不必拘泥格式,但報告提出應先有發表討論的過程,才是較為合適的作法。

自即日起,會先以鼓勵的方式請大家來參與,等到適當時機到了,就會全面要求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