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39)~如何降低對“新領域”的投資風險?

~Wednesday,July 25,2012

大夥兒對熟悉工具與市場的投資風險管理,都已俱有良好經驗,但新領域的投資風險該如何管理以提高成功投資的機會?

  1. 要從比較利益的所在出發:對國家、產業與個人適用的經濟道理,也同樣可以在投資界應用,你要完全瞭解自己的團隊的長處,並小心由該處出發,新的成功機會就可以達成,這也是投資專家常說 “只投資你懂的標的”的原因。
  2. 要把握“危機入市”的機會:危機發生後,就代表風險已經在實現,就算不是完全沒風險,報酬風險比也已迷人!常聽聞有很多投資大師,都常在極度風險暴發時,大舉跨入新事業而獲致投資的成功!
  3. 要跟隨趨勢觀察的贏家:結識、召募總是能看清未來深遠趨勢的專家,或者至少要跟學校老師保持密切關係,才能常常得到更多成功機會的背書!

諸君要擴大向新領域投資的雄心,要將其培養成一種“紀律”,因為長期太過懼怕“新”的風險後,早晚將會在環境改變後的壓力下屈服而妥協,被逼著去豪賭更大的風險工具,那就很容易出狀況的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