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62)~超高殖利率的工作策略

~Monday,September 02,2013

投資股市想賺錢,有一個方法叫做高殖利率個股投資法,可是大家公認的標的,若是因市場共識而大漲,價格上升太多,那殖利率也就不會高了;而個別公司若是來年獲利減退,致令每股盈餘下降,那麼計算出來的殖利率也高不到那兒去!

所以,若是咱們要找出“當期殖利率”可以很高很高,而且,可以維持夠長一段時間的高殖利率股票,可以:

  1. 要“從小”就找到潛力股:買在冷門時,買在低價時,等到他日後經營規模上升,你領息的相對份額,也會相應比後進者大上許多!只不過此一方法需要幾多年的等待時光,算是長線的佈局策略吧。
  2. 要“從低”買到景氣循環低位的股票:若從殖利率的另一個面向切入,以低價格來做主訴求,只要股價買得夠低,等到景氣恢復,獲利回到正常,殖利率也會很可觀,甚至還獲得轉機股的超額資本利得呢!

假如人家要我們做到portfolio yield 6%的要求,而思考評量的時間範圍只有一年時,那我們可以直接回應:“不可能”,但若是時間軸拉長為三年,則可能性的變化就很好玩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