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60)~ 生涯中最受用的一些建議

~ Saturday, Oct. 17, 2020

職場上,你長官的經營策略,是你日後接受更重要職務推動行政工作時的參考,那麼有沒有長官的金玉良言或對你個人的工作建議,你覺得一生受用?以我為例:

  1. 你要複製自己,不要凡事自己來:是的,我們或許有單項能力可以永遠領先別人,但他人總有我們天分所不足的長處;所以正確的應該是要enpower你自己的能力到別的同事身上,讓更多“強強組合”的因子產生,公司的成長就更容易看到了。
  2. 你要有執行力:我的idea每天都生出很多,有時也有極佳的策略可以展開,但未分輕重,臂多力分,常常沒有專注執行力的實施,事倍而功不半,更是經常發生的結果!也就因著如此個性的缺點,我總是會找一、二位確實具有高果斷執行力的同事來協助,與我一道兒,堅定地完成事功。
  3. 壟斷決策權,會讓你的部下失能:信哉斯言,在我工作過程中,常碰到這樣工作型態的其他主管,你愈是dominate一切,你的夥伴工作越不帶勁,久了之後,就只剩他在慨嘆— I feel lonely.
  4. 誠懇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實力:因為誠懇,所以謙虛,這本是好事,但過度了就不好,尤其是當長官來提拔你了,你就應該相信他的眼光,然後相信自己真的是才勘大用的人。

簡短的一段話,改變了咱們的思維、行動,也成就了我們更好的人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