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61)~ 數字性的生活哲學

~ Saturday, Oct. 17, 2020

許多鼓勵人生的話,或是生活中的現象,我都很喜歡收集,也常有自己的領悟,提供分享:

  1. 80/20法則要連續兩層:社會上的人都明白80/20這個道理,是不用多說的,但如果說你把它更深一層思考,比如這一個題目,會寫的人只有20%,80%的人不會寫,這時,你再更進一步以更創新的做法去解答,那麼你就是原始20%裏的20%,就是前4%的解答者,你的答對就會是真真領袖群倫的答對!
  2. 每日比人領先或落後1%,365天後的結果兩極:1.01的365次方是37,而0.99的365次方是0!你難道不願意多努力一點點?
  3. 你與任何人的關係只有隔著六層:這道理也不難理解,問題是當人家都在做數位大數據,你為何不展開人脈大關係,21世紀如果數據是原料,人脈也絕不會是可以等閒看待的資源。
  4. 60分及格就好,反正畢業證書一樣大張:這句話一定違反大家的傳統認知,畢竟是太不努力了,但如果說,你把分數從61提高到100的時間、精神,拿去學第二項、第三項…才能,而且抱持同樣的態度,你就會變成(2/5)n,比如你學會了音樂、木工、佛學與美甲,你的能力圈就變成社會上的16/625,絕對已經是社會賢達了。

也許你會說,上面的一與四好像矛盾了,這也不打緊,就看你人生的目的了,我的想法是,藉由上面第四點的態度,作第一點的累積,日久之後,人們定可以在第三點上大收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