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89)如何告訴大家壞消息

~ Saturday, Oct. 17, 2020

企業經營難免遇到挫折,你有壞消息要跟大家講;你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狀況很糟,你怎麼對家人開口:

  1. 先評估最情緒化的人員,先安排對策,先跟他們講,讓他們發洩。
  2. 選用通知的工具,e-mail、會議或者是錄影公開播放,總就是不該讓任何人感覺到是從第三人的嘴巴才聽到的消息
  3. 主動告知你後續相應的決定與改變,不宜讓閱聽者好像在看報紙上別人的新聞一樣,事不關己。
  4. 要引動一種回饋的機能行動,讓壞消息的宣告,最後也能有自己的生產力,增加逆轉勝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每次在報告、演講的最後,都應該要放入call to act的原因。

壞消息是難免的,讓他最後變得有價值,是更重要的,畢竟“ It’s OK to put sand in the oyster shell, but you have to make sure it turns into a pearl!”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