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36)~ 推動業務工作的經驗三—兼顧投研與業務的“出版品”

~ Saturday, Oct. 17, 2020

與客戶的連結,最佳的當然是面訪,但你有許多客人需要照顧,而客戶也不見得喜歡太常跟你接觸,所以,我的解決方案是編寫客戶有“潛在需求”的研究報告,提供客戶每日、每月或不定期的文字“出版品”,讓人家感覺有點黏又不會太纏人:

  1. 每日大清早發送的“貨幣市場晨報”,裡面整理了市場上各競爭同業的績效表現,與公司本身發行基金的最新投資組合,而最重要的是由我自己每日撰寫的市場分析,內容特別設計由前一日的貨幣市場行情出發,再引動天南地北的聯想與預測等,如此連續不間斷的作業,呈現我們對客戶的一種承諾與盡心管理好每一塊資產的態度!多年以後,由於版面已然擁擠,決議取消每日分析的內容後,沒想到的是當天就有許多客戶來電反映“那我們以後早會要討論什麼?”,客戶默默長期的支持,真是令我感動。
  2. 每月出品“債券觀察家”月刊,那是仿照國外一流期刊的版面規劃,一方面提供客戶服務,一方面也是在提高債券研究的專業水平,其後甚至發生同業按圖索驥的來挖部門同仁,倒是始料未及!這樣的月刊也是不間斷的持續發行了十餘年,成為公司歷史發展中的一份珍貴寶物!
  3. 不定期以mail發出的資本市場看法,其中最值得記憶的是2007.07對當時美元指數跌破歷史新低,而有關其未來的影響與預測的分析,引領客戶去傾聽市場吵雜中的聲音,提早避開百年金融風暴!

提供客戶服務價值的方法與工具多不勝數,專業研究人員也可以跨線做出與眾不同的服務內容,真正打動客戶的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