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37)~ 推動業務工作的經驗四—不以貌取人,不低估任何人的實力

~ Saturday, Oct. 17, 2020

有錢的人,不必然衣冠楚楚,金銀穿戴!首張小之又小的訂單,絕不應差別待遇,錯失了金山寶庫!

曾經接觸過一位穿著普通的老先生,交談中的問題很基本,過程也沒激起什麼火花,正在為是不是損耗太多時間而猶豫時,老先生拿出的大額支票,讓我差點當場昏倒,我真是不該看人太低呀!

過了幾天,一位自稱老先生弟弟的男性到公司來,我看他打扮更是“驚異”,舊衣短絝,腳踩拖鞋,粗聲粗氣的模樣,心想真是夠了,想不到他拿出的支票竟是老先生的五倍之多,後來有機會到這位先生家拜訪時,才知道他是國內古典音樂的鑑賞家,長期在音樂性雜誌撰寫“XXX談音樂”的專欄。

又有一次,一位先生來買基金,金額只有200萬元,說也湊巧,續後公司一連串的miss竟都發生在那人身上,我原想說致電道歉也就ok了,卻沒想到集團財務群副總自己撥電話來責備,說那人是他親自介紹“試單”,我們卻是讓他顏面盡失,把我狠狠訓了十分鐘以上,而我丟了一個大大單,也覺更加難受!

 

選客戶的標準,確實可以提高一點,來增進銷售效率,問題是,偶而無意中流失的機會,常是一生難忘的愧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