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64)~ 什麼事是你以前深信不疑,現在則深感懷疑

~ Saturday, Oct. 17, 2020

人生的歷練讓人成熟,所以在你成熟前後所學習到的世間道理,會因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實,而產生真理是不是仍為真,是非黑白是不是仍是100%可辨的疑惑!我的感受是:

  1. 因果報應不爽:因為我不一定等得到親眼目睹“善惡終有報的一天”。
  2. 人定勝天:無限放大自我,自我陶醉又安慰自己,刻意表演悲壯的一個場景而已。
  3. 結局都是美好的:王子與公主在故事結束後,需要面對的生活的事實,不是幻想的天堂。
  4. 一代不如一代:老輩倚老賣老,刷存在感,硬嘴皮的口頭禪而已,要不然,人類不會一直在進步,甚至早已滅絕。
  5. 退休:退了,真的可以休嗎?那是工業革命時代工作生命等於人類壽命的時代!現代人真的要以“進優”取代“退休”,用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去處理第一階段職涯後的人生;拓展新領域,嚐試再年輕的愉悅。
  6. 結果不重要,過程才重要:人生現實太過文學性,只是在耽誤自己,不要說什麼“那美好的一戰我已打過”,確實的軍功畢竟最有用。

懷疑的事還有許多,未來的人生,請對“深信”的事繼續努力,對“懷疑”的事就看開一點,它也許只是這次不靈,下一次也許真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