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64)設立工作小組,培鍊跨部門完成任務能力

~Monday, March 03, 2014

投資單位設立專案小組,專職負責長期以來尚未執行得很徹底的“任務”,比如是現金的消化、壓箱寶計劃…等等,這些小組的運作,在組織功能上有怎麼樣的意義呢?

  1. 小組任務本來就是公司交付使命而必需達成的事項,設定專人負責、定期檢討,一定比較可以有確切完成的機會。
  2. 小組成員可能來自各部門,整個處理程序與過程可以讓大家真實體驗如何去完成一個任務的方法,去理解要如何領導人,讓人願意follow、集思廣益;也讓人家主動願意跟隨,出謀劃策,也是除了自己部門工作外,熟悉其他同仁工作情況的好方法,既可免去工作輪調的缺點,又可以去除單一部門自掃門前雪的障礙。
  3. 將工作小組概念展開,推廣到每一位投資成員,每個夥伴initiate二、三個專案,就會在這個組當”組頭”,在另外的組則是當組員,互評、互助,或許過個幾年,投資單位整體就可以少掉許許多多的缺失了!

最後,等年度終結,大家再把完成的事功拿出來做比較,誰的考評、等第高,誰的成績會很好,平常時候,就已經知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