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46)~早起多麼好,你不可不明瞭

~ Monday, March 24, 2014

再來講一個光說不練的生活習慣! 從小咱們就知道“早睡早起身體好”的道理,長大後也明白中外社會上成功人士多數是早起的事實,但習慣晚睡,假日期間又從不早起似已成大家通例,為什麼會這樣?

早起有什麼好?試舉數例:

  1. 早起真是好!不信?找個週六起大早,大概到十點多,你就已經在沒人干擾的情況下,專心做工、用心想事情五個小時,差不多是平常上班日一整天的效率!趁著放假,把一直沒想清楚的計劃,或是把一直想整理乾淨的居家環境,在別人還賴在床上時完成,說有多快樂,就有多快樂!
  2. 晚起最不該!空過正常早餐不吃,再去吃brunch,吃太少了不甘心,吃太多則傷胃腸,總就是個不好,又若是直接睡到十二點,那可真夠不優啊!
  3. 咱們總說人要保持一致性才好,那麼,為什麼週一~週五就七點前起床,週六、日就特意起得晚,說什麼“補眠”,只怕得不到任何健康醫療的證明!

貪吃、愛錢、好色、嗜睡…都是不好的,能改一個,是一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