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90)~懶病的預防與治療

~Thursday, March 27, 2014

假使我們把“不跳出comfort zone”當作是懶,而不是直接很負面的肢體不勤,那麼以下的事可認為是懶:

  1. 不想創新作法,只想要依照老案運作:碰到老闆額定目標提高了的時候,就加大原有的執行頻率與力度,您想,這會是好方法嗎?遇到被要求縮短特定單項任務工作時間的狀況,就立即回應沒問題,然後卻私底下調動別的工作的作業時間,去應對老闆的現時需求,這樣的意義在哪裏?在舊有方法的約制下,求目標達成之極大;在固定的時間範圍內,求單一工作耗時之極小,都是職場的 “無效前緣”
  2. 經常不想清楚老闆究竟要的是什麼:老板給的通常是high level的陳述,至於細節,達成目標的方式,可動用的資源……等,就正該是你該自行規劃的職責了吧!難不成還要把每一段都寫出來交代?每一位工作夥伴都是腦眼手腳俱足,不宜畫地自限,只是當人家手腳而已。
  3. 對被交辦的任務,經久不完成,也不回報,妄想人家會忘記的,這就真是懶到骨頭去了!這種懶細胞也是會擴散的,也可能傳染別人,萬一你已經感染上了,得趕快去治療,恢復健康就還有救,要不,長天期的存活機會也會下降的。

組織的健康是個體健康的合成,一懶破九勤,謹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