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95)~ 第一時間就全力以赴的習慣

~ Monday, August 11, 2014

碰過下面的情況嗎?老闆叫你做一件事,你寫好報告交差,過兩天,老闆退件大罵,使你既不知錯在哪裡?也沒給你指引方向!你怎麼看這樣的事?真實的情形又如何?

  1. 老闆真的是連看都沒看的!所以,他怎麼給你指導?報告上面當然也就一片空白。
  2. 在你老闆的觀念裏,是信奉“好上可以更好”的哲學的,所以你再多想想,一定可以再擠出改善空間。
  3. 對老闆想要苦心栽培的人才來說,他希望你要養成一種接辦任務時,在第一時間就全力以赴的好習慣,不要“有樣學樣”,沾染了職場得過且過、過關賺到的惡習!這樣的心思,既不能公開點破,可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等閒體會的,個中曲折深層的意境,絕對是拈花微笑級的感動。

惜哉!惜哉!你可要真正反省自己錯過了多少這樣的好長官?而我們又是如何的在修正自己的行為呢?恐怕多一半是抱到最後一刻才交報告,圖個“兩罵併一罵”的僥倖 !那麼,前面那種君臣相知,千古恩遇的場景,就出不來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