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96)~看創意,創造創意

~ December 31, 2014

這一期的“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值得看!

美國的Business Week創刊已經85年,這一期的內容他們選了85個影響人類的重要創新的產品與idea,每一段都沒有寫得很長,夥伴們取得刊物加以品嚐閱讀將大有助益:

  1. 簡單的介紹,讓我們易於掌握每個idea的故事,也才能體會後來的社會何以會如此發展的原因,比如說,如果人家問你,為什麼 baby boomer是在1946~1964?為什麼不拉得更長久一點?原來啊,是1960年發明了避孕藥!
  2. 每個故事之外,又有各項有趣的統計與概念的延伸,你將會驚訝於成熟的國家與社會,竟有如此綿密的統計數據可以作為對未來趨勢判斷的基礎,這比咱們經常憑感覺決定對策的情況,著實要強了許多。
  3. 以各種idea為節點,你可以在85個元素的基礎上發想,讓創意連結創意,激盪出新的火花,來有利於你的工作,來豐富你的想像,樂趣一定無窮。

在圖書櫃裡就放了一本,真的可以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