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97)~二將帶三將,組織肌力更強壯

~ January 06, 2015

如何運用一個新的組織功能,來協助處理各項專案任務,其做法是由各部的“二將”來當“任務”的team leader,其小組成員則由其他單位的“三將”以下夥伴來組合!這樣的目的是什麼呢?

  1. 培鍊人才,讓組織更有愛的感覺:一方面是組織長遠的發展本來就需要人才不斷的投入,而各部主管培養二將出頭,也才是對組織、對同仁真正的愛,這樣平和開放的胸襟,絕對是每一個偉大組織的必需。
  2. 練習跨部門協調,辦事效率更高:team leader 帶領來自各部門的夥伴,應該如何協同步伐,求取共同的利益,將是最佳的實務磨練,以一件一件任務的完成來累積經驗,如果能領導得好,讓大家摒除本位主義,將是未來更上層樓的先期準備。
  3. 建立專案任務的執行成效,由各部大將公開評量的制度,跨部門的評量標準可以更交流、更一致,對組織人才的對待也可以更公平。

期望新的組織策略,實施大成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