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71)勇氣、面對困難環境的勇氣

~ Friday, May 08, 2015

人們碰到難題與艱困環境的第一反應,多數是會產生煩惱,或甚至是退縮的,尤其是對年青的夥伴更是如此,那麼,有什麼借鏡的經驗方法呢?

  1. 宗教專注法:以前有一位同事,在我碰到“結構債事件”,壓力最為沉重時告訴我,“你知道嗎?基督徒面對壓力的作法,就是每日都特別勤勤懇懇,專注去執行每一件當下碰到的工作,至於後事成與不成,一切都交予上帝! ”,我想,這就是要做到摒去煩惱的心,摒去沒效率的焦慮,讓自己沒時間担心,原來才是面對難題勇氣的來源。
  2. 破解習慣法:找一個老板來“壓迫”自己,讓他帶著咱們堅定的去面對困境,接受壓力與破解難題,從一題開始、兩題、三題、五題、十題,久了你就會養成一種破除難題的習慣,那一天要是沒問題讓你破解,你甚至還會覺得No Fun!這是另一個勇氣的來源!
  3. 傳記鼓勵法:歷史不會記憶抱怨發牢騷的人,但一定會留下堅毅突破環境限制的勇者,記下他的事跡典範,將來又再碰到壓力時,取幾本來閱讀,尤其是那種處於國力萎廢,民皆求去時代的中興名臣的傳記,比如曾國藩之類的,何愁勇氣欠缺?

你碰到難題時,如果選擇閃開,那麼久了也會變成另一種負面方向的習慣,那麼,你的生涯發展就會差了一些;閃避困難絕不會讓自己從此更輕鬆,面對困難而且迎向前去,才可以成就自己成為小歷史的勇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