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98)~如何引領、啟發夥伴成就大計劃

~ May 28, 2015

公司進行流程改造計畫,目的是要讓公司的流程運作從“人工手動”進入“智慧自動”,並提高對客戶服務終極的效率!可是正如同先前跟大家講過的,組織要從“很累”前進到“不累”的過程中間,常需要經過一段“更累”的艱苦階段,這之間咱們要如何凝聚共識,相互提攜來一起度過呢?咱認為“事之成,關鍵在決心”!問題是,決心是外顯持續的過程,可不是概念虛浮的口號,所以,該怎麼做呢?

  1. 自己要有決心:尋常情況下要立定決心,並不容易,除非是當下心靈與肉體受到了重大衝擊,要不然怎麼會有決心?戒菸的困難就是箇中實例!那麼該怎麼辦?咱的方法是常用“信仰”的建立來克服,比如說:你現在就立即去跟大家宣布“每日8:40早會”,這個會議哪怕只有20、30分鐘,待解決的問題就都可以獲得關注,你與大夥兒也都可以逐日進入狀況,何愁決心不建立?久而久之後,每日的聚會,就會恭誠敬篤的進化成一段功德早課矣。
  2. 要讓跟你一起工作的夥伴有決心:你帶頭,但沒人呼應,一切也都是白搭;所以第一個要做的是讓夥伴清楚明白計畫的好處,比如:多久會完工、Quick Win是什麼…等,而這部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安排基層承辦人員多去參訪能提供高效能服務的公司,讓他眼見為憑,心生嚮往,以少數去感染整體,體會計畫提升後的優勢,收效最好;下一個更俱關鍵的是價值觀的培鍊,夥伴們如果沒有自我期許的共識價值觀,碰到工作就會推,碰到危難一定跑,聽見人家的“XX3.0” 沒有知覺,不思進取,就沒辦法讓夥伴去忍受過程中辛苦的高壓力了!所以你應該早早揭示雄心,刻畫遠景來榮耀每一位夥伴的心志;接著,你要暫停force ranking,甚至承諾永不相棄,共同朝計畫的光遠目標前進。
  3. 要讓更多人決心來跟隨咱們:參與大計畫的光榮與經歷不是每天有,而且是過站不候的,這期間中,閃開的是短期的聰明,留下的才是長遠的智慧,所以,這時候,咱們應該招兵買馬,擴大接受大計畫洗禮的隊伍,更應該努力趁機招募智謀秀異的人才,好為下一段兵進中原、立馬國際的準備,進而形成組織策略的延伸。

大計畫很苦,投進去的資源也很大,成功,是咱們唯一的選擇!該推動的工作也還很多,你每日生活中的動作思考要繼續想,一定還會有更好的事發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