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01)~工作職場上的機會成本更需要好好珍惜

~ Monday, May 09, 2016

機會成本是經濟學最基礎的觀念,用在工作職場上,是怎麼樣一個景況?

  1. 不要畏難不要拖延,重要的事一定要先做:任何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等長的,絕對是屬於有限的資源,每當你拖著不下決定,機會成本就會不斷的累積;而你只做shuffle paper 的小事而瞎忙時,公司突破性的領先趨勢便沒辦法展開,機會成本終將變成實實在在的費用產生!因此,各部主管各位team head,請務必時時為夥伴排定工作任務的優先順序,反省你每天的時程安排,看看工作的重心是否與想要達成的目標緊密連結,以利機會成本的珍惜運用。
  2. 開會內容一定要有新想法:每天咱們都有許多會要召開,如果是我們負責主辦,就要要求咱們自己把會議開好,而不要耽誤了其他各部門的時間,同樣,你也應該要主動要求預先審閱各部來邀約的會議資料,早點消化多做反省,才可以提出自己的主張,讓每一個會議都有實質的發揮。
  3. Head count與Idle cash更需要仔細評量:Head count是珍貴資產,你輕忽的任用一個人,就有可能會排擠了將來把工作做得更好的機會;至於現金被囤置在帳上,大家就都有責任去分析,這些頭寸頂多可以留多久? 有沒有機會可以設想出更多更好的金融工具來安排?

前面提到的缺點,公司內都還存在不少,咱們一定要從要求自己出發,不要耗損人家任何一點點的機會成本;而對於別人跟不上的部分,也請你勇敢表達,機會成本被浪費成沉沒成本的事,到此為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