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49)~ 數學學得好,工作做得好?是!

~ Wednesday, May 11, 2016

把數學學好很重要,不只是升學考學校的決勝點,數學成績好的同學,也多半會被認為是比較聰明的!可是以我的工作經驗感想而論,數學好的夥伴,其工作表現優良的比例,一般也是高的,為什麼呢?

  1. 數學解題講求精確具體,思慮要周延,而流程推進有步驟,也是要務實而不務虛,一點都不是籠統的“概念性”的空談,正是咱們工作實務上最天然的需求成分。
  2. 除非是天生樂愛數學的奇葩,否則大家或多或少都曾為數學課傷腦筋吧!你對最後解答百般求索的過程,固然讓你付出龐大的時間與精神壓力,但你可曾想過,如此的經歷,不就是讓你養成遇事堅毅不畏難,挫折臨身也再接再厲好習慣的前期訓練?所以,一般來講,數學好的人,做事還是應該比較靠譜的!

不管你今年已經幾歲,數學要學好,建議可以從數學家的故事開始來培養興趣,然後再看中研院數學所的“數學傳播”,奠定日進有功的基礎,那麼,就算讀書時數學沒學得多好,經過一番努力之後,再不濟,至少也可以變成你的小朋友崇拜的對象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