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75)驍勇善戰的人

~ Thursday, May 19, 2016

長官希望為公司多培養驍勇善戰的人才!

先定義驍勇善戰:在比較長的時間內,不管敵人多強大,自己的補給多困難,環境多不利,而能多次奉命出戰的人!

想起以前一個朋友,從商銀轉到投信業,自謙學歷不優,產品知識不足,客戶基礎薄弱…,但他卻一直靜靜地去執行一件事:每天一定至少成交一筆才回家,那怕只是三千五千的定時定額,幾個月後,當我發現這樣的情況,我知道用對人了,也深慶公司得人,後來兩年後,就升職為分公司主管,繼續帶領更多人去完成更好的成績,這就是所謂驍勇善戰的人才吧!而我觀察這些人,多具有以下特點:

  1. 有堅定的意志,有自己追循的目標:推廣客戶過程,難免被拒絕,被拒絕的次數一多,多數人難免會心生負面情緒,如果不是有一宏遠的目標在激勵,有一股不低頭的決心幹下去,一定早就縮回去了。
  2. 有自我規劃工作展開步驟的智慧:要每天做成一件事,而且持續的做,那簡直是在跟自己過不去,所以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他在“今天”會想“明天”,在“這個月”會安排“下半年”…..,久而久之,一個不只勤勞,有觀察力,有規劃力,有腦筋的夥伴也就自然產生了。
  3. 有個性上“酷”的特質,有個人風采的魅力:做得到大家做不到的事,最能引起眾人的主動跟隨,像這種俱備自燃個性的人才,千萬不該讓他埋沒,虛位以待,必能為組織帶來光熱。

驍勇善戰的人才,難得,看到了就要寶貝起來!分派到各地後,那種嫌目標太高,嫌競爭太激烈,嫌後勤補給不足…的話,就一定會少得多了。

發佈留言